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9个信号预警男性健康

2011年09月23日 11:21
来源:华西都市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怎么判断男性是否健康?提醒你九大健康预警信号,如果男人有其中一项,则是健康出现了状况,需要及时检查、治疗。

1、冷天呼吸困难

呼吸困难意味着心脏在被迫加大工作量,如果同时感到心脏承受压力,应引起注意。专家强调,如果在寒冷天气、吃饱后或体力消耗大时,都感觉呼吸困难及胸口疼痛和嘴唇发紧,可能是动脉变窄而发出的警报。

2、晚上经常起夜

不规律起夜可能由于:一是年龄的增长使肌肉更加软弱无力;二是因为喝了大量咖啡、含咖啡因的饮料、酒或者睡眠紊乱。如果出现内急,排尿量却很少,尿液或精液中含血,这可能是尿路感染、前列腺炎,甚至癌症。

3、有尴尬的瘙痒

血液中葡萄糖的水平过高容易造成真菌感染,从而使外阴瘙痒。如果症状久治未愈,同时伴有口渴、视物模糊、极度疲劳以及尿频(尤其在晚上),那么,这很可能是2型糖尿病。建议验血,或者改变不良生活习惯。

4、经常大量出汗

大量出汗(尤其在晚上)、性欲丧失、易怒、压抑和早晨状态不佳等症状可能与男性睾酮水平下降有关。许多男人承认到了50岁左右就会出现这些症状,另一可能的原因是男性性腺功能降低,导致睾酮水平降低。

5、肠道经常胀气

肠道胀气难忍、排便习惯的改变(一天一次变为一天三四次)、肛门疼痛带有黏液或者便中带血,都可能与肠癌有关,排便习惯改变,是因为肿瘤干扰了正常的消化过程。此外,肿瘤会带来溃疡或息肉,进而引起出血。

6、失去一种感官功能

不管哪种感官(视觉、听觉、触觉等)的丢失,都意味着某些物质干扰着大脑的相应部分。失去一种感觉的同时,如果又经常无缘由地易怒、失控,并伴有挥之不去的头痛,这可能是某种病变、脑血管出血或者脑肿瘤。

7、夜间开车很困难

夜间开车眼睛不舒服,表示眼睛存在一些问题,如果是年轻人,可能是视网膜黄斑变性,它会影响人在夜间的视物能力;如果是老年人,可能患有白内障。

8、曾经出现短暂视物重影

脑中的血液供应被瞬间干扰会出现这种情况,这与短暂性脑缺血发作(小中风)有关。出现重影也可能与其他疾病有关:甲状腺问题、糖尿病或多发性硬化。建议:如果是小中风,建议多休息,喝茶,并即刻采取治疗。

9、经常感到悲伤

心情忽高忽低,失去以往喜爱的兴趣如运动、会朋友,甚至丧失性欲,经常疲惫,没有生活目标,这些都是抑郁症的表现。男性还会表现为易怒、突然发火、越来越失控、更爱冒险和进攻性强等,其自杀倾向高于普通人三倍。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排便习惯 呼吸困难 症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