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男女有别:揭秘男女十大健康差异(组图)

2011年10月11日 09:41
来源:《生命时报》 作者:田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揭秘:男女十大健康差异(资料图)

二、男人智商高,女人语言好

男性大脑比女性大脑重100克、多出4%的脑细胞,所以他们的平均智商比女性高3—4分。但女性的脑神经更为稠密,在语言上更胜一筹,口吃的男人比女人多。男女的记忆也大不相同,女人善于记细节,男人善于记大局。记路时,女性一般会依据地标性建筑来确定位置。而男性更擅长凭公里数记忆。

三、男人是真正的“一心一意”

女人比男人爱看小说,会跟着主人公一起哭一起笑。英国心理学家西蒙·伯龙·科恩表示,女性拥有“情感化”大脑,男性拥有“机械化”大脑。这就注定女性经常设身处地感受他人的处境,而男性表现就比较冷酷,不太能理解人。女人能一心多用,男人只能一心一意。女人做事也不耽误与人聊天,而男性与人对话时必须集中精力。

四、慢性疼痛,七成是女性

如果身边的女朋友因划伤手指而尖叫,千万别嘲笑她娇气。因为女性每平方厘米皮肤上有34个神经纤维,而男性只有17个。所以,女性比男性对疼痛更敏感,尤其容易患上偏头痛、颈部及肩部的慢性病。约有70%的慢性疼痛患者都是女性。

五、女人大脑衰老快,男人皱纹长得晚

更年期后,女性大脑的衰老比男性更为明显,随着年龄增长,会比男性更早进入痴呆状态。除了容易谢顶外,男性普遍比女性衰老得慢,尤其是皮肤,比女性长皱纹更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男女 过程 结果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