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女性缓解经期疼痛有妙招

2011年10月11日 12:19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1、有大失血情形的女性,应多摄取菠菜、蜜枣、红菜、葡萄干等高纤质食物来补血。

2、不要刻意吃甜食。如饮料、蛋糕、红糖、糖果。防止血糖不稳当,避免加重MC的各种不适。

3、摄取可意的蛋白质。午餐及晚餐多吃肉类、蛋、豆腐、黄豆等高蛋白食物,增补经期所流的营养素、矿物质。

4、避免食用含咖啡因的饮料。咖啡、茶等饮料会增设焦虑不安的心思,可改喝大麦茶、薄荷茶。另外,避免吃太热、太冰温度变化太大的食物。

5、多吃高纤维食物。疏菜水果全谷类全麦面包糙米燕麦等食物含有较多纤维,可促成动情激素排放,增设血液中镁的含量,有调整月经及从容神经的作用。

6、月经期间还应补充一些利于“经水之行”的食品,如羊肉、鸡肉、红枣、豆腐皮、苹果、薏苡仁、牛奶、红糖、桂圆等温补食品。

7、有食欲差、腰痛等症状时,饮食宜选用营养丰富、健脾开胃、易消化的食品,如大枣、面条、薏苡仁粥等。为保持营养平衡,应同时食用新鲜蔬菜和水果。食物以新鲜为主,不仅味道鲜美,易于吸收,且营养破坏较少。

8、因月经失血,尤其是月经过多者,每次月经都会使血液的主要成份血浆蛋白、铁、钾、钙、镁等丢失。因此,在月经干净后1-5日内,应补充蛋白质、矿物质及补血的食品。选用既有美容又有补血作用的食品,如牛奶、鸡蛋、鸽蛋、鹌鹑蛋、牛肉、羊肉、猪蹄、芡实、菠菜、桂圆肉、胡萝卜、苹果、荔枝肉、樱桃等。

以上介绍的是女性生理期应该如何保养的问题。女性朋友应该充分的重视起生理期保养的这个问题。不要忽视每个月重要的那几天。关键时期的保养做好了,身体素质和体质才能健康。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生理期 期应该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