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伟哥”不是催情剂 非ED男性请勿使用

2011年10月11日 17:03
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羊城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你知道吗?全球著名的电视节目《Discovery(发现)》称,有三种药物被誉为改变人类生活的“灵丹妙药”:青霉素、女性避孕药以及“伟哥”。

男性阴茎勃起功能障碍(俗称ED)是个难言之隐,因此“伟哥”才如此风靡全球。但是,很多人将它看成类似于“印度神油”之类的坊间流传的“春药”、催情剂。有些本没有ED的男性,为了增强性生活的激情和质量,也想找“伟哥”借力。事实上,“伟哥”是个药物,只用于ED病人,它也有不良反应,不建议非ED男性使用。

例如,有些病人服用之后,会出现“蓝眼睛”的现象,让人匪夷所思。其实,这是“伟哥”不良反应的一种表现。“伟哥”对周围血管有轻度的扩张作用,敏感的服用者(15%左右)可能发生一过性的颜面潮红、轻度头痛、头晕、恶心、眼睛发蓝、视觉模糊等症状。不过,这些不良反应一般不会影响性生活,更不会影响心血管功能。一天的药量不超过100毫克(即一颗)还是安全的。

需要注意的是:“伟哥”如果与治疗心血管疾病常用的硝酸甘油类药物同时服用,可能会显著降低血压而引发生命危险。因此,近期使用硝酸甘油类药物的病人,严禁使用“伟哥”。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肥胖、老年男性雄激素部分缺乏(男性更年期综合征)、抑郁症等疾病均可引起ED。患有以上疾病的ED病人,在使用“伟哥”治疗的同时,更应该积极治疗这些原发疾病。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伟哥 ED 催情剂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