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中老年人经常腰痛或可能肾癌

2011年10月09日 14:45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古腰肾不分家,腰疼是很多肾病的表现症状之一。肾炎、肾结石病人通常都会腰疼,但可能很少有人知道,腰疼也是肾癌的一大信号。专家认为腰部疼痛、血尿、腹部肿块,都可能是肾癌的信号,但由于肾脏位于后腹腔、空间大,不容易被发现肿瘤,因此一旦出现以上症状,要尽快做进一步检查。

腰痛的确是肾癌的表现之一,但要和腰肌劳累、受寒、泌尿系统结石引发的腰痛有所区别。腰痛有很多种原因,其中最常见的原因是腰肌劳损、骨质增生等,而泌尿系统,如输尿管结石等引起的腰痛,往往是不能忍受的绞痛,肾癌通常是内脏器官引起的钝痛,此时,一定要做CT,或腹部B超,做初步诊断。

但值得提醒的是,肿瘤只有长到刺激包膜或肌肉时,才会引发疼痛,因此,定期体检对于早期发现肾癌意义更大。40岁以上中老年人应该每年做次体检,特别是有肾癌家族史的人。CT、磁共振都可以查出是不是肿瘤。

专家认为,男性远离烟草和化学物品污染,对预防肾癌有积极作用。40岁以上有吸烟史的男性,体检做肾脏B超很重要。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肾癌 腰痛 输尿管结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