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慎摔!老年人走路不稳病因多

2011年10月09日 14:50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在人们的印象里,看不清楚、耳背、走路不稳等都是年龄增大的一种表现。那么走路不稳一定是年老的缘故吗?对于大多数走路不稳的老年人来说,这种现象是由于平衡能力下降、脑部正常功能的生理性减退造成的,但如果这种情况是突然出现的,或者进展得较快,在几个月或者半年内加重明显,就有必要去医院检查一下了。

走路是每一个人从小就具备的简单生存能力,但走路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生理过程,从前庭的感觉,到小脑的统筹计划,再到全身肌肉的平衡以及传导神经的调节,任何一个环节发生疾病,都会有走路不稳的可能性,很多疾病都会引起走路不稳,譬如颈椎病、腰椎病、脑血管意外、伴有耳鸣及视物旋转的耳部疾病、神经变性类疾病如帕金森病等。

总而言之,走路不稳不是简简单单一句年龄大了就可以概括的,很多类病症都可以表现为走路不稳,从骨科到神经科、五官科都有可能,因此想要查清楚病因需要耐心和观察。而一旦家里老人出现走路不稳,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不仅仅是为了确定原因,更是为了早期治疗,因为很多类疾病,包括颈椎病、腰椎病等,治疗效果和病程长短有着直接关系。除此之外,及早治疗走路不稳,更可以避免老年人因为不慎摔倒而引起骨折等一系列意外发生。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疾病 病因 老年人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