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中老年人可用篮球练力量

2011年10月10日 11:50
来源:西宁晚报 作者:孙 慧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锻炼肌肉力量好处多多,不但能减肥、瘦身,还能缓解腰背疼痛。对于中老年人来说,更是增加骨密度,降低患骨质疏松症的几率,增强心血管功能的有效途径。在很多人看来,只有通过哑铃、杠铃等器械才能练成一身让人羡慕的肌肉,其实,一些小物件也能达到同样目的。近日,英国《卫报》就给出了一个用篮球练力量的方法。

对于年轻人来说,最好使用实心球或者有一定重量的物体,比如装满水的大可乐瓶、书等,重量在3公斤之内;中老年人练习此动作,就用普通的篮球即可。练习时,先坐在地上,两脚着地,抱着篮球侧身转动臀部,再左右转换,动作要连贯。练习时,中途不能停顿。每侧10次。随着练习的一步步适应,可以尝试将脚抬离地面做同样的动作。这个动作可以有效锻炼腰背、胳膊以及大腿肌肉。需要提醒的是,如果你有背部疾病,最好不要做此动作。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篮球 中老年人 练习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