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六大不良生活方式可影响寿命

2011年10月12日 15:06
来源:人民网 作者:来源:爱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康生活五要点

食疗——多吃水果蔬菜。每天摄入蔬菜300-500克,水果200-400克,谷类250-400克,胆固醇<300mg/d(一个鸡蛋黄),食用油<25克,每日饮水至少1200毫升。 运动——每天坚持至少30分钟以上的中等强度有氧运动,比如,快走,慢跑,骑车,每周5天以上。推荐每天进行累计相当于快走6000步以上的身体活动。

 

戒烟——戒烟1年心脏疾病危险降低50%,戒烟15年,风险和不抽烟的人一样。

慎酒——葡萄酒每天少于120毫升,啤酒每天少于350毫升,鸡尾酒每天少于45毫升。

心理——提高正确自我驾驭能力。

  一、夜生活

泡吧、卡拉OK,是城市上班族缓解压力,扩大交往的生活方式之一。然而,夜生活让人们不能保证足够的睡眠,生活不规律,会影响内分泌和免疫力。另外,酒吧和卡拉OK厅里污浊的空气和噪音也会对健康造成很大影响。

  二、网络生活

网络已成了现代人工作、娱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长时间上网,首先会使眼睛疲劳,损伤视力,其次辐射会造成皮肤粗糙.此外,还可能引发头痛、疲惫等现象。因此,一定要控制上网时间,不要上下班都对着电脑。

  三、空调生活

无论在家还是办公室,人们都喜欢把空调开足,以便有个舒适的温度和环境。但是,忽冷忽热、封闭的环境,很容易让人患上感冒和各种呼吸道疾病。多开窗通风,享受外面的新鲜空气。

  四、塑身生活

减肥塑身是时下的流行词,但因为没时间去健身房,许多人选择了塑身衣。专家都指出,塑身衣包裹时间过长,容易使腹腔内的肾、脾、肝、胃、肠等器官受到压迫,降低肠胃功能,造成便秘。还会使人体缺氧,甚至损伤骨骼。

  五、排毒生活

人体自身有非常强大的排泄系统,包括肝、肾、皮肤在内的很多器官,都能将有害物质排出。人体是否需要通过药物等方式排毒需要因人而异,如果乱排毒,很可能排毒不成反中毒。

  六、防晒生活

暴晒的确会伤害皮肤,但适当晒太阳对健康帮助非常大,能促使人体内产生维生素D,有效预防骨质疏松症等疾病。建议人们根据季节,经常晒晒太阳。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排毒 人体 不良生活方式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