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老年人镶牙前应做哪些准备

2011年10月12日 16:40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戴丽霞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许多老年人认为,人老了缺几颗牙不要紧。其实,这种认识是不正确的。

时间久了,空隙两侧的牙,会向中间空隙处倾斜,造成牙缝变宽,更容易被食物塞牙,不注意洁牙的话,会出现牙周病或龋齿。而且缺了牙不镶,会影响老年人正常吃东西和肠胃的消化功能,出现说话漏风、发音不清的问题。再说,缺牙使老年人看上去显老,影响老人的精气神。因此,缺牙应及时镶上。

老年人镶牙前应做哪些准备呢?

1.在身体允许的条件下,拔除确实不能保留的松动牙、残冠、残根,以免影响修复后的义齿固位和功能。

2.能保留的牙及残冠、残根,按常规进行牙髓、牙周治疗及必要的外科处理(如牙冠形态修整、牙体部分切除等)后尽量保留,以便进行牙冠修复以及做覆盖义齿修复。

3.全身状况差、不能耐受拔牙的老年患者及牙槽嵴显著吸收者,应尽量采取保守疗法,进行牙周治疗,改变冠根比例或松牙固定,以创造良好的镶牙条件。

4.完成龋齿、楔状缺损牙的充填、修复,对重度磨损等牙本质过敏者进行脱敏治疗。

5.磨短下垂的过长牙,若是活髓须做牙髓治疗,需进一步做好磨改调 工作。

6.明显的牙槽嵴骨尖、骨突、大倒凹,须进行牙槽嵴修整术,以防止义齿就位困难及摘戴疼痛。

7.老年全口无牙,若牙槽嵴过于低平,影响全口义齿固位,应做前庭沟加深术或牙槽嵴加高术。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老年人 残冠 牙周治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