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睡懒觉危害大 小心导致更年期提前(图)

2011年10月13日 07:52
来源:凤凰网健康综合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赖床危害大竟可致更年期提前(资料图)

赖床会有哪些健康隐患呢?

隐患一:破坏人体正常的生物钟规律。

我们人体各个器官的活动都有一定的昼夜规律。保持正常的规律才会使我们在白天精力充沛,晚上睡眠安稳。如果经常赖床,就会打乱人体这种正常的生物钟规律。想利用假期来补充睡眠,可以在假期的前两天多睡一两个小时,然后在假期的后两天慢慢恢复正常的作息。

隐患二:造成大脑供血不足。

我们在睡眠过程当中,大脑皮质是处于抑制状态的,如果赖床,就会造成大脑皮质过长时间的抑制,从而导致大脑的供血不足,于是赖床醒来之后,就会感到头昏脑胀,没有精神。

隐患三:导致消化不良

赖床的人经常会不吃早餐,于是打乱了人体正常的生理规律,对肠胃功能也产生了不利的影响。并且赖床还会影响人体的排泄功能,也容易造成便秘。

隐患四:影响泌尿系统健康。

赖床会导致尿液在体内长时间的滞留,于是尿液当中的有毒物质就会损害我们身体的健康。另外,长时间的赖床,会减缓人体的血液循环,导致营养在体内不能很好的传送,于是肌肉和关节中代谢产生的物质也不能被排除体外。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赖床 昼夜规律 健康隐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