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黄新发:“养生热”背后的机遇

2011年04月17日 15:00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桑倪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方圆地产副总裁黄新发

中国2亿中产阶级人群中90%都有不同程度的“过劳现象”。同时,中国已成为世界人口老龄大国,2010年60岁人口近2亿。亚健康与退养问题不仅是市场需求问题,更是社会与发展的大问题。处理好人们的亚健康问题,不仅能树立一个政府行为的典范,更能借此机会实现地方经济的转型。

我国退养人群2010年市场需求达到10000亿,而目前我国每年为老年人提供的产品不足1000亿。城市退养人群中有42.8%的人拥有储蓄存款,仅退休金一项,到2010年就将增加到8383亿。

美国著名经济学家保罗·皮尔茨博士在《财富第五波》一书中指出,继汽车、电脑、微波炉、网络之后的财富第五波,将会有兆亿美元在于健康产业之中。我国保健养生市场还处于初级阶段,市场前景十分广阔。美国《财富》杂志在对中国消费品市场调查后得出的结论是:中国保健养生产业未来五年将扩大10倍。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责任编辑:李晋] 标签:黄新发 市场 问题 财富 2010年 亚健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