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台湾塑化剂风波调查:超七成网友闻“塑”色变

2011年06月03日 17:09
来源:凤凰网健康 作者:宋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导语:近日来,台湾因塑化剂引起的食品、保健品安全风波持续蔓延。6月1日,凤凰网健康频道发起一项名为“台湾塑化剂风波”的调查,截至6月3日,共有11330位网友参与调查,调查结果显示,超九成网友之前并未听说过塑化剂,而超七成网友已经开始闻“塑”色变。

日前,台湾出现在食品添加物起云剂中加入有害健康的塑化剂(DEHP)事件。多家知名运动饮料及果汁、酵素饮品已遭污染。此次污染事件规模之大为历年罕见,在台湾引起轩然大波,被称为台湾版的“三聚氰胺事件”。6月1日,凤凰网健康频道发起一项名为“台湾塑化剂风波”的调查,截至6月3日,共有11330位网友参与调查。

凤凰网健康塑化剂风波调查(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超九成网友之前并未听说过塑化剂

凤凰网健康发起的“台湾塑化剂风波”的调查结果显示,94%的凤凰网健康网友之前未听说过塑化剂一词,只有6%的网友对塑化剂有所耳闻。对网友来说,突然而至的“塑化剂”这样一个专业词汇相当陌生,更想象不到,它在生活中离我们如此之近,并已“潜伏”多年。

凤凰网健康塑化剂风波调查(图片来源:凤凰网健康)

塑化剂致癌 危害男性生殖能力

超七成网友开始闻“塑”色变

在塑化剂风波之初,香港浸会大学生物系做了一项研究,抽取了200名香港市民的血液样本,发现抽样中99%的港人血液中含致癌塑化剂。

塑化剂到底有多大危害?台湾教授孙璐西表示,塑化剂DEHP是一种环境荷尔蒙,对人体毒性虽不明确,但它太广泛分布于各种食物内,其毒性远高于三聚氰胺,体内必须停留一段时间才会排出,长期下来恐怕会造成免疫力及生殖力下降。

凤凰网健康调查结果显示,超过七成网友开始闻“塑”色变,日常生活中觉得很害怕。有17%的网友认为即使在生活中注意,也难以避免塑化剂的危害。只有10%的网友表示不担心,在生活中已经有所注意,避免接触到塑化剂。

版权声明:来源凤凰网健康频道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凤凰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布/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凤凰网健康",独家策划注明不予转载的均不可转载,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