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手撕平菇更入味(厨房便利贴)

2011年08月31日 09:21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自古以来蘑菇就被列为上等佳肴,它营养丰富,与别的食物一起混合烹饪时,风味鲜美,是很好的“美味补给”。为使蘑菇更容易入味,烹炒不同形状的蘑菇宜采用不同的刀法。

例如,口蘑、香菇、草菇、金针菇等适合切成片或段来烹制;而平菇、鸡腿菇、猴头菇等则不宜用刀切,而是最好用手撕成合适大小,这样口感好且更利于蘑菇鲜味的释放。如果为了菜肴或汤羹的美观,需要使用整棵蘑菇直接烹饪时,可以在菌伞上轻轻划几下,即可入味。

另外,伞状鲜蘑菇的伞柄较厚,不易入味,清洗之前可将其去掉。▲

《生命时报》 (2011-08-30 第08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入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