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运动时腰闪了怎样好得快

2011年09月23日 13:22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辑同志:

我前段时间运动的时候不小心闪到腰,请问我该怎样处理才能好得快些,在日常生活方面要注意什么?

广西 文 军

文军:

运动时闪到腰后,患者最好不要妄自判断病情的轻重,到医院做个检查确认病情比较好。倘若病情不严重,可以适当做些局部理疗,例如热敷等。日常生活中要多多平躺下来,让腰部休息,对病情的恢复有帮助。

疼痛发作的急性期,患者要注意卧床休息,配合消炎镇痛药物、神经营养药物治疗。物理治疗也可以有效改善腰部僵硬感,如激光或超激光等,特别适合年老体弱、药物过敏的患者使用。如果疼痛持续时间长,可考虑行神经阻滞治疗。完善的脊神经后支阻滞治疗既可以直接缓解疼痛,又能松弛腰部过于紧张的肌肉,改善其血液循环,特别适合由于肌肉紧张等原因造成的疼痛,具有不可替代的快速疗效。如果患者存在非常明确的痛点,可考虑局部注射糖皮质激素治疗,直接作用于病灶,效果显著。如果患者反复发作并且疼痛剧烈,须行射频热凝治疗,使用射频针直接毁损病变的神经,而不影响周围的组织或器官,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方法。

广西南宁市人民医院主任医师 李艳鸣

阅读推荐:健康速递:哪些器官容易得癌症 从头到脚细数现代病

阅读推荐:怎样与肝癌共存?肝炎患者小心肝癌沉默来袭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运动时腰 样好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