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有效缓解老人尿频的5个方法

2011年09月23日 09:49
来源:人民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人一上年纪,就容易尿频。如果不是疾病引起的,就能通过训练有效缓解。最新一期的美国《健康》杂志就推荐了几种方法。

1.少喝咖啡和酒。纽约妇科泌尿学专家哈维·温克勒博士表示,含咖啡因和酒精的饮料具有利尿作用,应该少喝。尿频的人一天总饮水量限制在2公斤(8—10杯)之内。

2.做记录。连着三天,每天记录每次排尿及饮水情况。

3.定时排尿。记录感觉舒适的两次排尿间隔时间。然后,在清醒时,定好两次排尿间隔时间,时间一到就去排空膀胱。另外,早上醒来一定要排尿。但在夜间,只有感觉尿急时再起床。

4.逐步延长排尿间隔时间。习惯了定时排尿,再将排尿间隔时间延长15分钟。比如,从每1小时15分钟排尿一次,延长至每1个半小时排尿一次。坚持1周,之后再将目标定为“1小时45分钟排尿一次。”最终目标是每3小时左右排尿1次,但具体到个人则要视情况而定。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