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老男人怎样丢掉“熊猫眼”

2011年10月11日 07:41
来源:人民网 作者:王志胜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闻背景: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在普京近日出席执政党统一俄罗斯党年会时看起来容光焕发,严重的黑眼圈和眼袋消失的无影无踪。该报质疑他可能为了明年回归总统职位而进行了脸部整容。

年近60岁的普京在镜头里更年轻了,连一贯严重的“熊猫眼”(黑眼圈)都没了,难怪西方媒体会猜测他整容。中国中医科学院西苑医院皮肤科主任医师姚春海说,除黑眼圈,整容是下下策。找对黑眼圈的原因并进行全身调理才是上乘之选。

原因一:

劳累熬夜

像普京这样的官员,工作劳累和熬夜可能是家常便饭。普通都市白领,因工作而加班熬夜而导致眼圈发黑的也很多。熬夜会降低人体免疫力,更会导致用眼过度,使眼睑得不到休息,处于紧张收缩状态,该部位血流量长时间增加,引起眼圈皮下组织血管充盈,导致眼圈淤血,滞留下黯黑的阴影。

对策:休息为本 避免熬夜,适时休息是根本。不过,很多人熬夜也是不得已,必须熬夜时要注意每隔一小时做眼保健操或按压眼周穴位;多摄取富含维生素的蔬果等。

原因二:

肝肾虚损

中医认为黑眼圈多因肾气虚损、精气不足、脉络失畅、目失所养所致。如慢性肝病患者,特别是肝功能不正常的患者,黑眼圈往往难以消退。随着人体的衰老,肝肾阴虚在老年人中比较常见。

对策:补益肝肾 对于肝肾虚损者,中医调理主要以补益肝肾为主。肾阴不足者可服用六味地黄丸、知柏地黄汤等。肾阳不足者宜服用桂附地黄丸等进行温补。此外可多食用芝麻、动物肝脏等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

原因三:

有病藏身

偶尔劳累所致的黑眼圈,通过休息可以调整好。但休息好了,如黑眼圈还是难以消退,可能是有病的征兆。60岁的人往往消化、吸收功能减退,眼圈容易发黑。一些会造成眼周微循环障碍,以致瘀血阻滞的疾病也会引起黑眼圈,比如动脉硬化、更年期综合征等。

对策:揪出病因 如不是遗传遗传,通过休息等无法消除黑眼圈,那么应及时就诊,查看是否患有疾病。此外,平时可以试试通过增加眼部周围血液循环的方法得以缓解,比如双手对搓至热,快速用手掌心按压双眼热敷等。

女性黑眼圈 元凶逐个破

过敏——过敏引起的黑眼圈在临床上同样存在,却鲜为人知。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皮肤科张强说,有些人属于过敏体质,容易对眼霜、眼贴膜等护肤品过敏,从而出现红斑、水肿。反复过敏可能使眼部周围出现色素沉积,也表现为黑眼圈。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鲁必琪] 标签:熊猫眼 男人怎样 眼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