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在京隆重召开

2011年09月26日 07:15
来源:人民网 作者:佚名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2011年9月23日,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新闻发布会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主任封国生教授主持会议,中国抗癌协会理事长、中华医学会副会长郝希山教授,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党委书记周保利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晓民教授,北京市卫生局于鲁明副局长到会并致辞,同时出席会议的还有中华医学会肿瘤专业委员主任委员、北京肿瘤医院顾晋教授,中国抗癌协会秘书长张广超教授,首都医科大学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教授。

郝希山教授向国内外各学术组织、医疗机构、政府部门、合作单位及新闻媒体发布了2012年9月6日至9日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将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隆重召开的喜讯。郝希山教授首先向大家介绍了我国肿瘤防治工作和本次会议的相关情况。据2008年流行病学数据显示,我们肿瘤的发病率占世界的20%,而全球肿瘤死亡人口约24%在中国,也就是说,相当于全球每4个死亡的肿瘤病人当中就有1例发生在我们中国。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西方发达国家相比,肿瘤防治任务非常严峻。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是我国肿瘤学界最高水平的学术论坛,代表着中国肿瘤学最新发展成果和最新进展。2000年以来,在中国抗癌协会、中华医学会肿瘤学分会,国际抗癌联盟(UICC)、美国临床肿瘤学会等主办和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下,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先后在北京、杭州、广州、天津、石家庄、上海等地成功举办,并取得了丰硕成果。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将邀请来自国内外医学界著名肿瘤学专家和学术精英作精彩学术报告,介绍当前国内外肿瘤诊治最前沿、最有价值的学术研究,肿瘤防治的新观念、新进展和新资讯;全世界抗癌战线的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将围绕肿瘤的基础研究、预防、诊断、治疗、康复等主题进行广泛深入地学术交流。

2012年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由中国抗癌协会和中华医学会主办,由首都医科大学、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世纪坛医院、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医学院和首都医科大学肿瘤学系承办。从大会筹备以来,得到了学校和院系领导的大力支持,目前已经设立了大会主席团、组织委员会、学术委员会、大会秘书处,下设会务部、学术部、外事部、会展部、文艺演出部、安全保卫部、后勤保障部、VIP接待部和宣传报导部。确定会议时间为2012年9月6日至9日,会议地点为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会议主题为“聚焦肿瘤转化医学•推动健康科学发展”,会议内容涵括肿瘤基础研究、预防、诊断、治疗、康复和科普。大会的筹备得到了卫生部、市卫生局、医学会等部门的大力支持,我们有信心\有决心在中国抗癌协会和中华医学会领导下,在首都医科大学领导和各附属教学医院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把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办成空前成功的一次学术会议。

郝希山院士、于鲁明副局长、王晓民副校长、顾晋教授、周保利和封国生院长共同启动会议网站,在与会者的热烈掌声中,水晶球彩光环绕,“2012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和会议网址”的红字随后浮现,并缓缓移动,宣告“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暨第十一届海峡两岸肿瘤学术会议”正式启动。

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晓民教授和北京市卫生局于鲁明副局长分别致辞。王晓民教授表示,能承办本次会议首都医科大学非常荣幸,首都医科大学已经连续举办“首都国际癌症论坛”及“肿瘤学院士论坛”,在承办学术会议方面有丰富的经验。2012年第七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将邀请国内外肿瘤领域的重量级专家。相信将是一次极具国际影响力的高水平学术会议,首都医科大学要将会议办成目前为止最好的一届中国肿瘤学术大会。希望本次会议可以在国内外肿瘤工作者、肿瘤临床和企业之间搭建平台,促进成果转化。通过大家的携手合作,本次会议必将为人类攻克肿瘤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李小芬] 标签:肿瘤学术 学术会议 首都医科大学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