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上海:部分公立医院门诊长假照常开放方便患者

2011年10月05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上海10月5日电(记者仇逸)5日中午12时45分,记者走进上海儿童医院门诊大厅,只见分诊处人头攒动,10多个挂号、付费、药房等服务窗口全部开放,在2楼的专家门诊,儿内科副主任医师杨晓东一个上午已经接诊了超过50个病人。

“喉咙里面有小红点发出,注意多喝水,饮食要清淡,喝白粥。”对一个孩子开完医嘱后,杨晓东告诉记者,“最近患儿数量有所增多,多是咳嗽、哮喘和发热病人,和天气变化、节假日活动增加、儿童入学入托后互相传染等因素有关,除了本地患儿外,还有许多外地来沪的病儿。我们今天所有专科照常开放,有8个专家一起坐诊,有的专家一个上午看了60多号病人。”

为了保证患儿能得到及时和不间断的治疗,上海儿童医院在长假中调整力量,所有副主任医师以上专家几乎都参与了值班,不仅门诊不休,还开辟了午间门诊避免患儿堆积,即便这样,还是有家长反映,没想到国庆期间看专家门诊也要排3个小时队,医院更开设有夜门诊,一直持续到晚上10点钟。

记者了解到,上海部分公立医院门诊开始“365天不休”。5日,东方医院30多个科室开诊,门诊挂号、费用、药房、检验、放射、导医等投入70多名工作人员,值班的副院长谭军告诉记者:“这些天每天都有4000多人次的门诊量,其中有不少外地老人探望儿女或平时为子女操持家务无暇就医,趁着国庆长假就诊。”

谭军坦言:“节假日照常开放对医院人手配置带来了一定压力,一开始医务人员也有微词,但是一方面许多疾病难以一拖就是7天、病人确实需要,另一方面也有效平抑了长假过后通常会出现的门急诊高峰。”

“门诊分科要比急诊细得多,且辅助检查项目也比急诊全得多,除了普通门诊外,我们医院还开放了特色专病门诊,也吸引了大量患者。”上海市第十人民医院门诊负责人说。

记者从上海市卫生局获悉,卫生部门已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医疗卫生单位加强国庆期间急诊室、病区、手术室的医疗技术力量,确保急救“绿色通道”畅通;严格医务人员尤其是主要业务科室医务人员的外出管理,医疗骨干不得同时大量外出。(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