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美研究显示绿茶成分可能有助减肥

2011年10月05日 15:4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4日电(记者任海军)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研究人员4日报告说,他们以小鼠为模型进行的动物研究显示,绿茶中的一种名为EGCG的儿茶素可以抑制小鼠体重增加,该物质有望成为对抗肥胖的新制剂。

研究人员在美国《肥胖》杂志网络版上介绍说,他们给两组小鼠喂食同样数量的高脂食物,其中一组同时喂食EGCG儿茶素。研究人员发现,EGCG组小鼠增加的体重比另一组低45%,前者排泄物中的脂质比另一组高出约30%,这意味着EGCG儿茶素抑制了小鼠对脂肪的吸收。

领导这项研究的宾夕法尼亚大学助理教授乔舒亚·兰伯特说,EGCG儿茶素似乎既能增强小鼠对脂肪的利用,同时也降低小鼠对脂肪的吸收。

兰伯特指出,一个人可能每天需要喝10杯绿茶才能吸取与上述小鼠摄入量相当的EGCG儿茶素,不过近来有其他研究显示,每天喝几杯绿茶就有助于控制体重。

“尽管目前与喝绿茶有关的体重数据不是很多,但仍可表明,与不喝绿茶相比,每天只需饮用一杯以上的绿茶就能看到对体重带来的影响,”兰伯特说。(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