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专家提醒:节日作息不规律易诱发心脑血管疾病

2011年10月05日 16: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哈尔滨10月5日专电(记者熊琳)“节日期间作息时间要规律,尽量避免情绪过度兴奋诱发心脑血管疾病。”哈尔滨医科大学附属第四医院副院长、心内科主任李学奇教授说。

李学奇表示,发生脑血管意外的人常伴有高血压。许多人在节日期间生活缺乏规律,情绪波动较大。熬夜打牌、通宵上网、唱歌等假期常见娱乐活动都可能使血压突然升高,导致脑血管破裂,诱发脑出血。此外,饮食过饱也会直接加重脑血管的负担,使血压升高,易发生急性脑血管意外。

专家说,脑出血多发生在白天,发病前少数人有头晕、头痛、鼻出血和眼结膜出血等先兆症状,血压较高。病人突然昏倒后,立即出现昏迷、面色苍白、口眼歪斜等症状。有时可呕吐,严重的可伴有胃出血、呕吐物为咖啡色。

专家建议,发病时,家属切勿为弄醒病人大声叫喊或猛烈摇动昏迷者,这样只会使病情迅速恶化。病人必须静卧,松开领扣,头和身体向一侧,防止口腔分泌物流入气管,以保持呼吸道通畅,同时立即拨打120急救电话等待急救人员到来。要避免强行搬动病人,尤其要注意保持头部的稳定。(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