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安徽芜湖率先推行公立医院药品销售“零差价”

2011年10月05日 16:4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合肥10月5日专电(记者徐海涛)从10月起,安徽省芜湖市16家公立医院全面取消15%的药品加成,在全国率先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此举彻底打破了“以药养医”的传统格局,进一步缓解芜湖百姓“看病贵”问题。

作为全国17个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市之一,芜湖已从2008年起将市属医院药品价格全面下调5%,并通过药品采购二次议价等方式,3年来给全市百姓让利1.6亿元。从今年10月1日起再次取消药品加成后,按去年全市公立医院药品销售总额计算,至少可一年再为患者节省药费4000万元。

据了解,芜湖实行药品“零差价”销售后,为确保医院的应得收入不受影响,将从多个渠道进行补偿。据芜湖市相关部门负责人介绍,通过药品供应链增值服务费可弥补医院10%至15%的收入,以提高部分医疗服务价格、增设药事服务费等方式约可补偿2%。同时,为保障医务人员的合理收入不降低,芜湖建立起有竞争有激励的人事分配制度,以充分调动医务人员的积极性。(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医院药品 零差价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