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福建晋江:乡村医生老有所养

2011年10月06日 08:59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厦门10月5日电(记者项开来)为解决乡村医生年龄老化、收入偏低、稳定性差等问题,福建省晋江市探索建立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制度,对于从事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年满40年且在岗在册的乡村医生,每人每月发给养老生活补贴400元。

晋江市对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实行分类管理,将符合条件的分成三类,实施不同的保障补助政策。对于从事农村医疗卫生工作年满40年且在岗在册的乡村医生,每人每月发给养老生活补贴400元;对于执业年限不满40年但年龄在60岁周岁以上的在岗在册乡村医生,每人每月给予补助200元;对于符合转业资质并在村(社区)医疗卫生机构受聘职业累计不满40周年、年龄不足60周岁的乡村医生,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的,市财政给予每人每年补助1200元。

晋江市纳入养老保障制度的乡村医生须具有晋江户口,取得市卫生行政部门颁发的《乡村医生执业证书》或《医师执业证书》,且在村(社区)级卫生服务机构从事预防、保健和一般医疗服务的乡村医生。

据统计,目前晋江共有1000名乡村医生符合相关条件,纳入保障对象,其中172人年满40年且在册在岗。

此外,晋江市还按照乡村医生承担的村级公共卫生服务职能,采取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给予适当补助。对经过考核圆满完成农村公共卫生任务的村医,人均补助每年总额不低于4000元。

晋江市卫生部门表示,目前乡村医生存在年龄老化、收入偏低、稳定性差等问题,建立乡村医生养老保障制度十分必要。(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乡村医生 晋江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