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专家:脊灰病毒不可怕 科学预防是关键

2011年10月06日 10:15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济南10月6日专电(记者王海鹰)目前正值放假,存在病毒经由入学或返校的学生携带到各地并引发传播的危险,山东省烟台市卫生监督所提醒公众关注脊灰野病毒,提高认识,科学预防。

脊髓灰质炎简称脊灰,俗称小儿麻痹,是由脊灰病毒引起的急性传染病。病毒通过受污染的食物和水传播,经口腔进入体内并在肠道内繁殖。脊灰病毒的潜伏期一般为7天到14天。感染脊灰病毒后,大多数人表现为轻度疲倦或无任何症状,有的只有轻度发热、疲倦、嗜睡或伴以头痛、恶心、呕吐、便秘、咽痛等一般症状,有的会进而出现背痛、颈部强直等脑膜刺激症状,部分病例在临床症状好转数日后,还可能出现脑膜炎症状。只有1%或更少的感染者会发展为瘫痪型脊髓灰质炎。

烟台市卫生监督所的专家指出,脊灰主要影响5岁以下儿童。但如果人群抗体水平低,也可引起大年龄组儿童以及成人发病。要预防脊髓灰质炎,家长应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前便后洗手,不吃腐败变质的食物。当孩子出现相关症状时,不要惊慌,及时就医,以免延误病情。(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