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福州推行全科医生签约服务

2011年10月06日 10:3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福州10月6日专电(记者沈汝发)记者从福州市卫生局获悉,为了给群众提供方便可及、安全有效的基本医疗卫生服务,福州市日前试点推行全科医生签约服务,并将在2012年进行总结在全市推广。

福州市卫生局介绍说,全科医生主要职责是在基层承担预防保健、常见病多发病诊疗和转诊、病人康复和慢性病管理、健康教育等一体化健康管理服务。全科医生与指定服务区域的居民家庭签订基本医疗卫生服务协议,建立稳定的契约服务关系,将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责任落实到全科医生个人,建立以基本医疗为基础、防治结合的一体化健康管理服务模式。

据介绍,全科医生签约服务的内容包括免费健康咨询和健康教育、免费提供一般检查、免费提供预约服务、提供上门服务、提供基本诊疗服务等5项基本医疗服务以及健康档案管理、家庭健康教育、儿童健康管理、孕产妇健康管理、老年人健康管理、慢性病健康管理、重性精神疾病管理等7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

福州市卫生局表示,这项工作将以辖区的老年人、婴幼儿、孕产妇、慢性病患者为工作重点,逐步推进签约服务覆盖面,允许全科医生结合自身特长,满足居民医疗服务需求。

福州市卫生局表示,将根据居民家庭与全科医生签订的协议,建立监督管理与考核评价制度,对签约全科医生服务活动、服务质量和履行职责情况等实施经常性监督检查。对不能认真履行职责以及居民满意度低下的全科医生服务团队,将责成调整人员或解散团队、扣减或取消经费补助。(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