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陈冯富珍说全球防治龙线虫病取得巨大成就

2011年10月06日 14: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伦敦10月5日电(记者黄堃 李芮)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5日在伦敦表示,全球防治龙线虫病的行动取得巨大成就,现在这一疾病已处在被消灭的边缘。

陈冯富珍当天与美国前总统卡特在伦敦共同出席了一个为消灭龙线虫病而举行的筹资行动新闻发布会。她说,全球曾有350万个龙线虫病例,但到今年8月已经减少到969个病例,“这是一个值得庆祝的成就”。卡特所创立的卡特中心为全球防治龙线虫病作出了重要贡献。

陈冯富珍和卡特在新闻发布会上呼吁,社会各界应捐助资金进一步推动消灭龙线虫病的行动,努力使其成为天花之后第二种在世界范围内消灭的传染病。

英国国际开发部政务次官史蒂芬·奥布赖恩宣布,英国将在未来4年里捐资2000万英镑,支持消灭龙线虫病的行动,这些资金将主要用于帮助发病地区的人们学会如何阻断龙线虫病的传播。

龙线虫病由龙线虫引发,它的幼虫以水蚤为宿主,人如果饮用含有这些水蚤的水就会感染。该病会引起人体水肿、水疱,最终形成溃疡,并伴有发热、恶心和呕吐等症状。目前尚无药物可治,只能从患者体内摘出虫体。

龙线虫在患者体内长大后会通过体表创口重新接触水源,向水中释放大量幼虫再次传播。因此,保护水源、过滤可能受到污染的水等方法,是阻断龙线虫病传播的主要手段。今年7月,加纳刚刚宣布成功阻断了该病的传播。(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线虫 陈冯富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