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甲流疫苗致嗜睡症 芬兰青少年将获赔

2011年10月06日 14:3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赫尔辛基10月5日专电芬兰社会卫生部和有关保险公司5日宣布,芬兰因接种甲型H1N1流感疫苗而患嗜睡症的4岁至19岁人群将获得赔偿。

芬兰国家嗜睡症工作小组已经确认,在2009年至2010年期间,芬兰4岁至19岁人群患嗜睡症病例增加与接种甲流疫苗Pandemrix有关。在此期间,芬兰全国近百名儿童和青少年患嗜睡症。迄今,已有91人的家长提出赔偿要求。

据芬兰媒体5日报道,芬兰三大保险公司将组成医药事故保险基金会,负责具体赔偿事宜。芬兰政府也将参与其中,超出保险公司最高赔偿限额的部分由政府承担。

具体赔偿金额目前尚未透露。报道说,赔偿金额将视当事人的具体情况而定,并根据当事人的治疗费用、交通费用、相关费用以及由此而带来的痛苦确定赔偿金额。如果因接种甲流疫苗而患嗜睡症的儿童和青少年将来因此丧失工作能力,他们届时也将获得相应赔偿。

嗜睡症是一种神经性疾病,患者白天也会感觉到强烈的睡意,还可能在完全清醒的状态下因突然失去肌肉张力而猝倒。目前医学界普遍认为嗜睡症发病有遗传原因也有压力等环境因素,但具体的发病机制尚不清楚,也没有根治方法。(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流疫苗 芬兰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