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云南沧源5岁以下参合儿童住院治疗全免费

2011年10月08日 09:3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昆明10月8日电(记者周洪鹏)为有效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云南省沧源佤族自治县近来对5岁以下儿童住院实施二次补偿,做到了全免费治疗。

沧源县位于我国西南边境,2001年被国务院确定为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由于医疗知识淡薄、环境卫生差、交通不便就医困难等原因,这个县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偏高。2009年和2010年,沧源县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均超过30‰,远远高于全国平均水平。

为了有效降低5岁以下儿童死亡率,这个县在新农合补偿的基础上,实行乡镇按20%、县级按35%的比例给予二次补偿,以达到全免费治疗。

此外,这个县自2009年以来,参加新农合的孕产妇通过新农合的补偿及降消项目的补助,基本实现了免费住院分娩,孕产妇及新生儿死亡率得到有效控制。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沧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