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北京丰台区“健康大篷车”为流动儿童免费体检

2011年10月08日 10:17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李亚红)记者近日从采访中获悉,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局3年来坚持开展“同在蓝天下”流动儿童免费体检项目,定期将“健康大篷车”开到流动儿童聚集地区提供免费体检,目前已有2万余名流动儿童受益。

10月5日,河南来北京打工的付双萍抱着2岁的儿子小虎到丰台区妇幼保健院体检。今年8月,北京市丰台区卫生局的“健康大篷车”在流动儿童聚集区体检时发现,小虎患有轻度缺铁性贫血,医务人员给小虎发放“流动儿童免费体检卡”,使他能够定期到附近的医院接受健康指导。

丰台区卫生局2007年对辖区内流动儿童进行调查摸底,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等方式了解流动儿童保健现状与需求。2008年1月开启了“同在蓝天下”行动,开展流动儿童免费体检大篷车,通过发放免费体检卡、儿童保健知识手册等方式对流动儿童进行免费健康检查和宣传教育。

3年来,“健康大篷车”每月都准时出现在流动人口集中的新发地农贸市场、大红门服装批发市场、打工子弟学校等地,为流动儿童免费体检,有效提高了流动儿童的健康水平。

今年6月,北京市提出“公共服务均等化”,除户籍儿童外,在京居住的非北京市户籍儿童也纳入免费体检范围。免费体检的服务对象是居住在北京市、具有北京市户籍或父母双方为北京市常住人口的6岁以下学前儿童。

丰台区“健康大篷车”服务流动儿童范围更大。不久前,丰台区卫生局组织的“健康大篷车”来到打工子弟学校——振华民生学校,为1500名中小学生免费体检。

丰台区卫生局党委副书记李梅说,通过对流动儿童的定期健康体检,可以了解儿童生长发育及健康状况,及时发现生长偏离、疾病和其他异常情况,尽早进行干预和治疗。“一旦发现需要跟踪治疗的儿童,还会发放免费体检卡,针对儿童的贫血、肥胖、营养不良、发育迟缓等问题进行诊治,使流动儿童健康成长。”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