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北京恒安中医院一线医生加入爱老敬老志愿者

2011年10月08日 16:51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门诊一线15名专家化身敬老爱心志愿者

    图:恒安一线专家加入敬老爱心志愿者

    图:恒安一线专家加入敬老爱心志愿者

2011年重阳节来临之际,朝阳区人民政府老龄工作办公室、中共朝阳区委宣传部、朝阳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表彰了2011年度朝阳区百名“孝星”及10家为老服务先进单位。北京恒安中医院是朝阳区内惟一一家被评为为老服务先进单位医疗单位。医院医生陈丽萍上榜百名“孝星”。表彰会上,恒安中医院门诊一线15名专家宣誓加入敬老爱心志愿者队伍。专家一致提出“每人每月拿出一天时间”义务为社区老人进行医疗服务。

百名“孝星”及十家为老服务先进单位是在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等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百名“孝星”及十家为老服务先进单位经过了自下而上的层层选拔与评审,是在不同行业、不同领域评选出来极具有代表性个人和单位。

北京恒安中医院是以治疗颈腰椎病不开刀的特色医院,凭借自身医疗优势常年坚持为老服务公益活动,自发组成志愿者服务小分队,一支综合了内科专家、中医专家、骨科专家、健康管理师等多学科医疗专家的志愿者队伍,提出“每人每月拿出一天时间”义务为社区居民老人服务的行动理念,他们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活跃在社区的各个角落,通过免费骨密度检测进社区、保健操教学进社区、私人专家进社区、健康管理进社区、科普讲座资料进社区等方式,活动在北京各大社区、健身公园、展会现场等场所,共举办活动3000余场,投入公益资金达到300万元,为老人免费骨密度测量人数3万人次,受到了广大老人的好评。

让老人们喜欢的主治医师

——朝阳区“孝星”陈丽萍的事迹。

陈丽萍是恒安最早一批加入的志愿者队伍的年轻医生。她对待患者,她的那份热心和耐心,像一个孝顺的女儿,她把每位患病的老人当成了自己的亲人。提起她,不少人都竖起了大拇指。这不仅是因为她亲切笑容,更因为她为老服务志愿者奉献精神感动着大家。

北京恒安中医院是以颈腰椎病、关节炎为特色的专科医院,住院患者以老年人居多,更需要得到帮助。

季炳君的阿姨因为患有腰椎间盘突出症、双膝骨性关节炎来住院,被家人用轮椅抬进医院的。陈丽萍看到老人自己拄着拐杖艰难的上厕所,就赶过去帮助老人。陈丽萍了解季阿姨今年已经78岁,女儿因为工作太忙不能常来看她。陈丽萍看在眼里急在心上,埋怨自己怎么没有早早关心到季阿姨。尽管自己都很多的病人要管要操心,但是每天陈丽萍都会帮助阿姨打热水打饭,有时候刚忙完阿姨这边,其他的病人又有情况,经常顾不上吃饭。下班了,无论多晚她都要陪老人聊一会再走。季阿姨经常和她说:“孩子,赶快吃饭去,阿姨自己能行!”可是她却总是张罗前张罗后忙着。康复出院的时候阿姨要陈丽萍做自己的干儿女,并给她送来了一幅大大的锦旗和一堆好吃的。陈丽萍婉言谢绝了老人的好意。因为她觉得只是做了自己该做的。但她将老人的锦旗郑重地悬挂在自己的办公室的楼道上。看着满满一走道的锦旗,陈丽萍经常会发出会心的笑容,这是患者对自己最大的肯定,也是恒安这个团队辛苦付出的最好回报。

自从加入了志愿者的行列,陈丽萍把休息时间都奉献给公益活动,五年来她坚持每个月至少参加一次社区的义诊活动或是健康讲座,每次她的义诊或者是讲课总是能够吸引很多的老年人,因为她丰富的专业知识,是她让老人知道了怎么样预防常见病、多发病的发生,合理健康的进行饮食和运动,怎样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

陈丽萍就是这样让老人们喜欢。她的手机总是24小时开机,无论何时何地,只要有咨询电话,她都会耐心的解答,条件允许的话,她还会赶到患者的身边去帮助他们,而这些都是不计任何报酬的。刚开始的时候,朋友还奇怪为什么休息日她总是“失踪”,后来才知道,她默默无闻地去帮助需要她帮助的人去了。

陈丽萍身上闪光的优良品质来源于她伟大的母亲,父亲早逝的她从小就与母亲相依为命,母亲是个文化不高的家庭妇女,打零工做苦力支撑着这个家,把女儿培育成才。尽管生活是那么的艰辛母亲也从未放松对女儿的要求,从学业到做人,母亲希望女儿能够成为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一个优秀的人。(文/冯程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恒安 志愿者 陈丽萍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