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抽检显示:游泳池水尿素、余氯合格率较低

2011年10月09日 09:52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10月8日电(记者吕诺)卫生部8日公布的24个省份5639户人工游泳场所水质卫生监督抽检结果显示,游泳池水尿素、余氯和浸脚消毒池水余氯卫生学指标合格率较低。

此次抽检涉及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等24个省份,共抽检游泳池水样15117个,浸脚池水样6881个。抽检项目为细菌总数、大肠菌群、尿素、浑浊度和泳池水、浸脚消毒池水余氯。其中,游泳池水水质细菌总数合格率为92.3%,大肠菌群合格率为96.9%,尿素合格率为90.8%,浑浊度合格率为99.4%;余氯合格率为83.7%;浸脚消毒池水余氯合格率为87.3%。

据介绍,游泳池水尿素合格率偏低的主要原因是水质不能被有效循环净化和游泳池补水量、补水频率不够。一些游泳池未按相关卫生要求安装或未正常运行泳池水循环净水和消毒设备;部分游泳池未按照相关卫生要求在开放时间内做到每日定时补充一定量新水。

余氯合格率偏低的主要原因,一是个别游泳场所未按相关卫生要求安装或未正常运行游泳池水循环净水和消毒设备,而是采取每日不定时人工抛撒式投消毒药的不科学方法,无法确保投放了足量的消毒药,使消毒药不能均匀分布在游泳池水中;二是部分游泳场所未按照国家卫生标准的要求对浸脚消毒池水每日定时更换新水、重新投放消毒药或投放的消毒药量不足。

卫生部要求各地加大游泳场所监管力度,督促相关游泳场所认真落实整改措施;进一步规范游泳场所卫生行政许可和日常卫生监督工作,督促游泳场所经营者对不符合规范要求的循环净化消毒设施进行改造建设,规范消毒药投加要求,切实防止介水传染病的发生和流行;要监督、督促从业人员加强培训,增强法律意识和相关专业意识,同时提醒广大群众尽可能选择到卫生条件好、设施齐备齐全、管理正规的游泳场馆进行娱乐休闲。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