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专家提醒:高血压发病日趋年轻化

2011年10月09日 16:4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西安10月9日专电(记者刘彤)8日是第14个“全国高血压日”。宝鸡市中医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宏伟指出,高血压发病呈年轻化趋势,原因主要是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好吃懒动、抽烟喝酒以及不规律作息等。

刘宏伟指出,高血压发病率呈年轻化趋势,20岁以上人群高血压患病率已超过40%。“这一现象与年轻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他们中的大多数存在交际应酬多、烟酒过度,休息少、经常熬夜,口味重、爱吃快餐和咸辣食物等不良生活方式,这使血管长期处于紧张状态,促使血压值不断攀升。”刘宏伟说,另外,现在的孩子普遍娇生惯养,出现越来越多的“小胖子”,营养过剩,且宅在家里不爱运动,都面临高血压的威胁。

刘宏伟说,高血压虽然无法根治,但提早发现可以得到很好的控制。建议年轻人每年至少查一次血压,中年以上则最好一年两次。高血压患者应注意限制钠盐过量摄入,增加钾和钙的摄入,降低脂肪的摄入。刘宏伟提醒,除注意保暖、防止受寒外,心脑血管疾病病人要遵照医嘱定时、定量服药。遇事避免焦躁,保持平和心态。在季节突然转冷时,在家应密切注意血压波动,突然升高应及时就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高血压 年轻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