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上海中医系统开展西部行公益诊疗活动启动

2011年10月10日 11:03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上海中医系统开展西部行公益诊疗活动首站进川启动仪式在沪举行

10月9日下午,“生命曙光,健康希望”西部行公益诊疗活动的启动会在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光医院东部举行,来自上海各家中医、中西医结合医疗机构的志愿者代表接过队旗,准备首站奔赴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为当地群众开展诊治、捐助、巡诊、救助等公益诊疗活动。

此次系列活动由上海曙光中医药研究发展基金会主办,得到了上海市中医药发展办公室的业务支持和指导,活动经费由成都康弘药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定向捐助。活动在前期的志愿者招募过程中,受到中医系统医务人员的热烈响应,目前已有近200位医务人员报名争当志愿者。上海曙光中医药研究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朱抗美介绍说,此項公益诊疗系列活动将从2011年持续到2015年,共将组织17批次的志愿医务人员赴四川、云南、贵州、青海、甘肃、新疆、西藏等西部省份,为当地医疗条件差,人民生活水平相对较低、对于医疗救助和帮扶活动有强烈需求的县级以下城市和乡镇开展公益诊疗活动。基金会将带领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上海中医系统在中医药医疗服务方面的优势,为西部地区群众提供医疗诊治和救助活动,同时也希望帮助推动西部地区中医药医疗水平的提升。

当天,启动仪式上举行了赞助企业捐赠仪式、志愿者授证和授旗仪式、系列活动启动仪式,甘孜州政府秘书长、上海市卫生局领导到会并致辞。(王姿英)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