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专家提示:老人儿童雾霾天气谨防诱发疾病

2011年10月10日 11:1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石家庄10月10日专电(记者张硕、武思宇)据中央气象台统计,进入10月以来我国中东部地区普遍受到雾霾天气影响。由于雾气中颗粒物含量较多,所以极易诱发呼吸道疾病。专家提醒老人和儿童注意雾天健康。

据河北医科大学第一医院急诊科主任杨秀芬介绍,随着近期大雾天气的增加,该院接诊的呼吸道疾病患者较前一段时间增加了10%。杨秀芬告诉记者,空气中颗粒物的直径只要大于0.01微米就能被直接吸入呼吸道,而雾气中含有大量二氧化硫、氮氧化物等刺激鼻腔粘膜的颗粒物,因此极易诱发呼吸系统疾病。大雾天气还会对心血管疾病患者造成一定影响。

杨秀芬提醒老人和儿童,在大雾天气要注意健康防护。她建议老人和儿童出门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去人群密集区域,平时多饮水,多吃鸡肉、鱼肉等优质蛋白食品,保证充分睡眠。由于早晨雾气较重,有晨练习惯的老人最好把锻炼时间改到下午或晚上。针对晚秋时节的气温变化,杨秀芬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提前做好耐寒准备,平时用冷水洗脸刷牙,遇到气温变化及时增加衣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