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上海实施脐带血移植手术治疗再生障碍性贫血女童

2011年10月11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上海10月10日电(记者仇逸)10日早上,一只装有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的液氮罐送至上海儿童医学中心血液科,在那里,9岁的再生障碍性贫血患儿紫玉(化名)静静等待着移植。

紫玉使用的这份脐带血,是上海市脐带血库今年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用于临床移植的第100例。

这名患儿经过1年多的骨髓配型,一直没有配到合适的骨髓,由于病情恶化需要及时手术,主治医生陈静主任根据病情精心制定了移植方案,建议用患儿弟弟的半相合骨髓联合脐带血造血干细胞,来提高移植成功率。

10月8日,从上海市脐带血库传来好消息:有一份5个位点相合的脐带血造血干细胞符合移植要求。移植手术后,患儿须经历植活关、感染关和排异关。

据了解,上海市脐带血库目前已储存公共库脐带血1.5万多份。仅今年1月到9月,上海市脐带血库累计接受全国各医院的书面配型查询申请379例,其中配到4个位点相合的是378例,成功率为99.74%,5个位点相合的是327例,成功率为86.28%,6个位点全部相合的是110例,成功率为29.02%。

由于脐带血的优势在临床上不断被证明,近年来脐带血越来越多地应用于临床,目前上海市脐带血库已经与全国各地的37家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脐带 手术治疗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