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辽宁:686项目登记评估精神病患者逾万例

2011年10月11日 09: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沈阳10月10日电(记者范春生)辽宁省建立健全精神疾病防治工作网络,至今共登记、评估精神病患者1万余例,其中为贫困患者免费投药1181例,一批重症精神病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自2005年起辽宁省落实开展国家重性精神疾病治疗项目——686项目。所谓686项目,是指2005年卫生部启动的国家重性精神疾病治疗项目启动资金为686万元。辽宁省项目覆盖沈阳、大连、铁岭等6个市,实际覆盖人口1000多万。

今年10月10日是第2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是“承担共同责任,促进精神健康”,686项目进展如何备受关注。据辽宁省精神卫生中心院长王哲介绍,686项目的主要任务是登记、评估重性精神疾病患者,定期随访有危险倾向患者,并为贫困患者提供免费药物治疗、免费应急处置等。6年来,项目示范地区重性精神疾病管理治疗机制基本形成,建立健全了防治工作网络,形成了比较稳定的综合防治队伍,基层防治人员防治知识和防治能力得到显著提高。

据悉,从2005年至今年前三季度,这个省累计登记、评估精神病患者1万余例,追踪随访患者6141例,为贫困患者免费投药1181例,免费住院患者358例。此间,一大批身患重症的精神病人得到及时有效的救治。

开原市三家子乡前三家子村重症精神病人赵忠由于经常砍人、骂人,于2004年被家人长期锁在炕上。2009年,辽宁省精神卫生中心的医务人员登记排查时发现这一情况,果断将其拉到省精神卫生中心救治,半年后基本治愈,现在仍由国家免费投药,已基本过上正常人的生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686 精神病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