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北京:新生儿疾病筛查结果短信通知家长

2011年10月12日 11:24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李亚红)北京市新生儿疾病筛查短信平台目前已投入使用,新生儿的家长可以足不出户,就能及时获得孩子的筛查结果,并提示筛查结果异常的儿童家长及时带孩子就诊。

北京市卫生局妇幼与精神卫生处负责人表示,新生儿疾病筛查的最终目的是早期发现病情并及时治疗。北京市自上世纪80年代开始了对先天性甲状腺功能减低症和苯丙酮尿症的筛查,目前北京市超过95%的新生儿在出生后都接受这些筛查服务。为保证所有疑似患病新生儿都能得到及时诊断,此前负责筛查的工作人员主要通过电话和信件通知新生儿家长。随着计算机和网络技术的发展,北京市2009年开始提供新生儿疾病筛查结果网络查询服务,家长可到区县妇幼保健院或登录北京公共卫生信息网免费查询筛查结果。

由于部分家长对网络操作不熟练或无条件上网,北京市卫生局委托北京妇幼保健院开发了新生儿疾病筛查结果短信通知平台。将来北京市所有新生儿疾病的筛查结果会及时通过此平台发到家长预留的手机号码上,并提示筛查结果异常的儿童家长及时带孩子到医院就诊。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