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我国90%以上的统筹地区实现费用即时结算结报

2011年10月12日 16:58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10月12日电(记者王茜)我国90%以上的统筹地区实现费用即时结算结报。这是记者12日从国务院医改办获悉的。

据了解,群众在基本医保服务上反映最多的问题,一是报销医疗费用需要自己跑腿和垫资,二是流动人口异地就医结算困难、医保关系转移接续困难。此外,如何发挥医保对医疗服务供需双方的引导和对医药费用增长的控制作用,如何加强监管保证医保基金安全,也是医保的主管部门重点关注的问题。为了解决上述问题,就必须提升医保管理服务能力。

经过不懈努力,我国基本医疗保障管理服务能力不断加强。目前90%以上的统筹地区实现费用即时结算结报,福建、江苏、河南、湖北、湖南等省开展省内异地就医联网结算。

上海、河南、江苏、宁夏等地探索实行总额预付、按病种、按人头等付费方式,吉林长春、黑龙江克山、四川成都等地探索医保“价格谈判机制”,医疗费用得到初步控制,药占比和平均住院日降低,抗生素、激素使用率下降,实际补偿比提高,患者看病负担减轻。

天津、重庆、宁夏等省份,以及成都、杭州厦门等40多个城市实现了基本医保制度城乡统筹。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