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聂文涛医生在糖尿病方面的实践和思考

2011年10月13日 07:37
来源:华龙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聂文涛,一个中国的糖尿病医生,通过他的特殊的营养干预技术,他在医学史上首次治愈了患病十年的1型糖尿病患者,也成功治愈了许多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和糖尿病并发症的患者。他在糖尿病领域的实践引起了世界范围的关注。一些来自美国,法国,德国和其他的著名媒体都报道过他的消息。那么,聂医生是如何看待糖尿病的?聂医生和其他人的不同在哪里?

糖尿病是一个流行的生活方式疾病。面对这种疾病的流行,许多现代的科学家希望发现全新的药品,而忽视了以前的人类的经验。

一方面,聂文涛医生不仅重视现代科学的研究成果,而且发展了它。他仔细分析了激素相关的研究成果和结合自己的实践经验,他多年研究胰高糖素和胰岛素的关系并发现:2型糖尿病是胰高糖素分泌亢进带动了胰岛素分泌而导致的。由此,聂文涛医生发现了在2型糖尿病患者体内的引发高血糖的内在驱动力。

另一方面,聂文涛医生也非常关注人类在治疗糖尿病方面的经验。他相信人类进化过程中会留下战胜糖尿病病的蛛丝马迹。

他对传统的方法进行了很多思考,并高度关注现代研究成果。这两方面都给了他很多启迪。由此,他成功地设计出特殊的营养干预产品-这是基于传统的自然食物,极大地增强了人体的代谢功能。他也通过谷物缓解了患者体内高血糖的内在驱动力-这一方法曾经使他站在了当时的科学上共同主张的对立面。但是他在1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和糖尿病并发症方面获得了杰出的效果。

大科学家有两类。一类科学家走到了所有人的前面,如牛顿。另一类科学家背对着人类探索,最后让所有的人调转行走方向,如哥白尼。那么,聂文涛医生可以归属到哪一类科学家之列呢?聂文涛医生尊重人类的经验和现代科学研究,但是有时候他的观点在当时是和一般的科学上的主张是相反的。有媒体报道说:可以说聂文涛医生的观点曾经使他站在了世界的反面,但是现在世界站在了他一边。

聂文涛医生,植物医学领域最有影响的研究者之一,或许可以归为其中的任何一类。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闫昭遐] 标签:聂文涛 糖尿病 驱动力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