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欧盟加强处方药信息传播管理

2011年10月13日 15:30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布鲁塞尔10月12日电(记者姜岩)欧盟委员会日前通过一项修正案,进一步加强对处方药信息传播的管理,严格限制促销信息的传播,确保消费者能够获得正确信息,以保护消费者的利益。

根据这一修正案,能够传播的处方药信息内容将受严格控制,只有包装盒信息、药品价格、临床试验资料和使用说明等才能进入传播渠道;处方药信息的传播渠道也将受到严格限制,不允许在电视、广播和报刊上做广告,药品公司只能在自己的官方网站上发布处方药信息;能够传播的处方药信息内容必须符合严格的标准,比如要客观、公正、及时、可靠,要以事实为依据,表达要浅显易懂,不能产生歧义,不能误导消费者等。

修正案还规定,有关处方药的新信息必须经权威机构审定通过后才能传播。

随着互联网和手机等新媒体迅速发展,各种处方药信息经不同渠道得以大量传播,其中有不少夸大疗效和虚假的信息,消费者无法获得准确可靠的信息,这对患者造成了危害。

为此,2008年欧盟已决定加强对处方药信息传播的管理。过去3年来,处方药信息的不良传播有恶化趋势,为解决这一问题、保护消费者权益,欧盟委员会通过这项修正案。修正案将提交欧洲议会和欧盟理事会讨论通过。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处方药 修正案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