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凤凰卫视

北京将发布呼吸道疾病预警指数

2011年10月14日 14:31
来源:新华网 作者:赖臻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新华网北京10月14日电(记者 赖臻)明年起北京气象部门除每日发布衣着指数、洗车指数外,还将与医院合作,发布每日呼吸道疾病指数,对市民进行健康预警。

14日,北京市举行经济技术创新成果发布活动。北京市专业气象台发布,从明年开始,气象部门将通过与医院“合作”,利用医院的病例数据,结合气温、风力、相对湿度、大气压力等数据,将可以提前5到7天预测肺炎、支气管炎的发病情况,并发布指数提醒市民进行必要的防护。

届时,肺炎、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的发病人数变化将可预测。据透露,公布的呼吸道疾病指数分为4个等级,包括发病“少”“偏多”“多”“明显增多”,这一指数全年每日发布。

此外,专业气象台还在北京市的高速公路安装了20多个路面自动气象监测站,今后可以向市民发布能见度、下雾情况、积雪厚度等数据,以及高速公路封路或通行的提示。(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呼吸道疾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