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游医菜市场里做手术 用镊子刀片给老人治白内障

2011年03月16日 17:53
来源:南宁日报 作者:朱新韬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游医在街头或菜市场坐诊,卖药酒、镶牙、拔火罐等,忽悠老年人的事经常能遇见。可是,有游医竟然用镊子和刀片帮老年人在眼睛里切除“异物”治疗白内障,这样大胆的事记者还是第一次见到。

近日,记者在白沙农贸市场采访时看到,一名摆摊卖“眼精神喷剂”药水,声称能治疗白内障的游医,竟然是用一把镊子和刀片在帮一位老人切除眼睛里的肉粒。由于刀片太钝,切了好久也未能将肉粒切除掉,老人的眼睛却溢出了血,而擦血和止血用的是卷筒纸。

或许,是因老人的眼睛血流不止,无法止住的缘故,游医停止了手术,蹲在地上大口地抽了几口烟,然后声称刀片太钝,需要去新买一个刀片,便消失在了人群中,连地摊上的几瓶眼药水也不要了。

记者从老人老伴的口中得知,原来老人的眼睛眼角处长了一颗小肉粒,不痛也不痒,可是后来该肉粒似乎在一天天地长大。老人感到眼角的小肉粒一天到晚磨得眼睛不舒服,若刮风眼睛还常流眼泪,视力也在下降,看东西视线模糊。

其间,老人也去正规医院眼科看过病,医生称该症状是属于眼睑结石,需要用针头将小肉粒一点点地剔除,住院动手术需要花费500元至600元费用。老人嫌费用贵,没有治疗便回家了。不料,老人在买菜时,遇见了摆地摊卖眼药水的游医,游医吹嘘自己能帮摘除肉粒,然后再喷自己卖的眼药水,老人的视力就能得到恢复。双方谈妥,费用是100元。

“眼睛这么重要的器官,怎么能随便给一个游医动手术?”一些围观的市民了解了事情的原委后发出这样的感慨。老人称,主要是觉得游医收费便宜,又巧舌如簧地说保证能帮治好眼疾。有市民告诉记者,近段时间南宁市卫生部门接连取缔许多“黑诊所”,可是在菜市场坐诊专骗老人的这些游医是不是也应该有人管管,多进行打击。而一些老年人也应该提高警惕,不要轻易就相信游医的话,有病痛还是应该到医院去诊断接受治疗。 (记者 朱新韬)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游医 白内障 镊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