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武汉5家医院不守“信用”被暂停医保服务资格

2011年03月23日 10:32
来源:汉网-武汉晚报 作者:明眺生 彭燕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昨日,市人社局公布2010年度全市医保定点医院信用等级评定结果,5家医院因不守“信用”,一度被暂停医保服务资格。

去年有201家定点医院参评信用等级,经月度、季度和年度综合考核,最终评出AAA级28家,AA级145家,A级5家,参评但未评级定点医疗机构23家(均为新增定点医院)。

按我市相关规定,信用等级达AAA级的定点医院,全额返还预扣的医疗服务质量保证金;AA级返还90%;A级返还80%。服务质量保证金为医保部门与定点医院结算金额的6%。这是我市首次按信用等级兑付定点医院质保金。

据了解,被评为A级的5家定点医院,因存在将不合住院标准病人收治入院、将一个疗程分解为多次住院、过度检查导致医保费增长过快等问题,去年一度被暂停医保服务资格,按医保部门要求整改后,才陆续恢复医保服务资格。其中武昌岳家嘴某民营医院,只有几十张床位,却同时有好几百人“住院”。预警监控系统报警后,市医保部门马上派人调查,发现该院存在虚拟住院病人、套取医保基金的恶劣行为,对其进行了严肃查处。

附:AAA定点医院

市中心医院、市五医院、武警湖北总队医院、普爱医院、武钢职工总医院、普仁医院、中山医院、市商职医院、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解放军161医院、解放军457医院、市十一医院、市妇儿保健中心、市三医院、新华医院、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市中医医院、亚心医院、省中医医院、市精神卫生中心、省肿瘤医院、华中科大医院、市九医院、爱尔眼科医院、协和医院(西区)、易家墩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长江医院、首义路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年底全市实现医保“一卡通”

昨悉,市民期盼已久的只刷医保卡看病,年底将变成现实。

据市医保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已有市一医院、市中心医院、市普爱医院、市五医院、市中医医院等5家医保定点医院,以及近20家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实现了刷卡看病。但远城区只有东西湖区参保人员可以到上述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刷卡看病。到年底,远城区所有参保人员均可到全市定点医疗卫生机构刷卡看病,医保“一卡通”成为现实。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爱尔眼科医院 医保定点医院 医保中心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