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消费警示:九类药品广告勿轻信

2011年03月31日 11:31
来源:《中国医药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编者按:近年来,各种媒体医疗保健及医药产品信息迅猛增加,有些信息是真是假让人难辨。为引导百姓辨清真伪,科学消费医药产品,近来,许多地区食品药品监管部门针对医药产品虚假信息,及时通过媒体在辖区内发布药品安全警示,收到了较好的效果。希望各地能将用药安全警示发布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因虚假信息导致的医药产品危害事件的发生。

为保障公众用药安全,日前,济南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根据日常监督检查情况,综合消费者投诉举报信息,发布消费警示,提醒消费者勿轻信九类药品广告。

这九类药品广告为:一是使用绝对化语言的,如“药到病除”、“国内首创”、“三盒见效”、“治愈率为98%”等;二是声称“专治疑难杂症”、“包治百病”、“无效退款”的;三是用专家、病例、患者作证明的;四是用部队、大学、研究院所科研成果的名义宣传的;五是广告中只留电话和信箱的;六是没有广告批准文号的;七是在街头路边散发的小广告;八是和其他产品的功效和安全性做比较的;九是通过邮递途径或电话预约方式送货上门的。

据了解,近期,济南市局对药品广告发布情况进行监测,结果表明,南京同仁堂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参梅养胃颗粒、吉林省长源药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羊藿三七片、沈阳康达制药有限公司生产的熊胆救心丸等药品广告,均属未经审批擅自发布,内容存在任意夸大药品功能主治、绝对化夸大药品疗效、利用专家患者名义做证明的问题,严重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经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批准,上述药品在济南市已暂停销售。(田洪顺)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黄丽臻] 标签:曝光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