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足浴盆暗藏安全隐患 专家呼吁设立行业标准

2011年03月28日 11: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周丽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足浴盆暗藏安全隐患 记者 赵山涛 摄

随着人们保健意识的增强,足浴盆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喜爱,市场上也涌现出一大批档次不同的产品,在省会家电卖场上从一百多元到上千元的足浴盆琳琅满目,给了消费者很大的选择空间。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与传统家电相比,足浴盆等保健类家电销售火爆,但足浴盆并没有专门行业标准,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足浴盆水里竟带电

“在带电的水里泡脚,实在太危险了吧!”省会的李先生告诉记者,近日,他花898元购买了一个足浴盆送给父亲做生日礼物,可是父亲泡脚时却感觉脚底发麻。李先生一开始以为是足浴盆的振动功能引起的,没想到关了振动功能,父亲还是感觉到脚底麻麻的。李先生用电笔一试,电笔居然亮了,李先生惊讶地发现足浴盆的水里居然带电。后来他联络了商家,商家的态度还不错,尽管退掉了足浴盆,李先生依然感到不快。因为他发现这个已经流行已久的足浴盆如今在最高温度的设定、适用于何种人群、何种材料保证无害等方面都没有一个明确详细的行业规定。

记者在百度里输入了“足浴盆漏电”,找到的相关网页竟达到了258000篇左右。许多网友也通过帖子反映他们遭遇的情况:买回来的足浴盆漏电。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足浴盆 安全事故 安全隐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