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卖菜男变身“神医” 用二锅头兑水做“药酒”

2011年03月28日 13:28
来源: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作者:苑长军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韦某卖菜时偶然得到一张“祖传苗药”药方,就打起了卖假药的主意:他用二锅头兑水做药酒,将乌鸡白凤丸搓成“冬虫夏草”,找来几人设骗局,通过“法术”和恫吓的伎俩专门欺骗老龄妇女的钱财。3月26日晚,南宁市警方打掉一个诈骗团伙,抓获涉嫌诈骗人员12人。

民警展示骗子团伙的假药。(图片来源:广西新闻网)

恫吓老人骗6500元

3月26日上午10时许,60多岁的韦女士(化名)到南宁市建政南三里买菜,刚进小巷就接到一张传单,传单是“祖传苗药”的配方,自称专治风湿、关节痛、坐骨神经痛等十几种病。发传单的女子说:“大妈,我们的神药现在是试用,绝对不收钱。”韦女士患有坐骨神经痛等3种病,想着“祖传苗药”可治疗,就跑到巷子里看看。

韦女士在一摆有各种药材的小摊坐下,见摊主是一名身穿苗族服饰的男子,旁边有4名年龄较大的妇女围观。摊主自称“神医”。听说韦女士患有坐骨神经痛,摊主就说:“我这药酒有神效,可治好你的病。”韦女士将药酒喝下,摊主又说:“药酒只起到辅助作用,再吃了我的神药"冬虫夏草",保你药到病除。”韦女士和黄女士(化名)分别吃下20个“冬虫夏草”。摊主却说:“我的药酒是免费的,但冬虫夏草很珍贵,每个收300元钱。”

听说每粒300元钱,5名老龄妇女吓一跳,3名未吃的赶紧离开。韦女士和黄女士自称没有钱。摊主趁老人不注意,将一些无色液体抹在韦女士两人手上,见老人有疼痛的表情,连忙说:“你们吃了我的神药,如果不给钱,我就"作法"让你们皮肤溃烂,你们家人也逃不了。以前,我在桂林卖神药,一老人吃了不给钱,他儿子又来捣乱,我一"作法"让这两人双手红肿,对方跪地求饶,我才放过他们。我刚"作法",你们的手是否疼痛?”

两名老人见摊主“作法”有效,连忙答应给钱,但只能回家取。摊主派专人跟着两名老人回家跟随。经讨价还价,韦女士、黄女士分别瞒着家人给了5000元和1500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神医 药酒 冬虫夏草 二锅头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