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网上药品代购火热中有风险 药品真假质量难保证

2011年03月28日 18:36
来源:荆楚网 作者:严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或为省钱,或为省时间,或为省精力,网络时代,不少市民选择网上购药,并催生了大量网上药品代购。

徐女士8个月大的儿子患有严重湿疹,只有使用首都儿科研究所生产的肤乐霜,才有明显效果。由于肤乐霜系该所自制剂,市场上没有销售,且为处方药,她只得频繁请北京的朋友帮忙到医院开出,再邮寄到武汉。1个多月前,徐女士登录某电子商务网站时,无意间发现不少网店在售卖肤乐霜,她遂开始在网上购买。

昨日,记者与一家位于北京的网店经营者聊起此事,据她说,原来总有外地朋友托她代购肤乐霜,让她发现该药有市场需求,遂开始在自己网店销售。所有药品都是她到医院排队挂号开出来的,不会有质量问题。

其实,除了网店外,还有大量论坛、贴吧等,都有药品代购者留下的信息,除了能代购外地药品,还能代购外国药品。而选择网络代购药品者,有的是为了省去到医院挂号排队的时间和精力,有的是不想麻烦外地的朋友或亲戚,有的则是图价格便宜。

对此,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人士表示,目前国内经批准的合法售药网站仅27家,且只允许销售非处方药,其它网站卖药均属违规行为。此外,通过网络代购药品虽然比较方便,但药品的真假和质量难以保证,风险极大,消费者一定要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网店 挂号 风险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