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马路保健品” 隐瞒使用禁忌 老人用后险丧命

2011年03月30日 18: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徐晶晶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一瓶所谓的细胞营养液,能治疗150多种疾病,成了包治百病的“神药”。这些“神药”价格不菲,动辄上万元,新区消协和工商部门陆续接到不少老年消费者的投诉,越来越多的老年人成为这些“马路保健品”的受害者,轻则白白花钱,重则延误病情,甚至危及生命。

“神药”无疗效还灼伤眼

大港的王大爷为治疗多年的眼疾,在大港油田康宁小区内购买了3万元的“天睿牌细胞营养液”。“当时销售人员告诉我这个是高科技产品,不仅能够用于急救病人,还能用于鼻炎和眼病等150多种疾病。”王大爷买回去后使用了没几天,眼睛就被灼伤。他随后向工商部门投诉。另一位消费者梁先生也花费14940元购买了三盒“天睿牌细胞营养液”,使用后没有任何疗效,投诉到海滨工商所,执法人员立即到现场检查取证。经营者承认夸大了商品的效用,并给消费者退了货。

隐瞒使用禁忌老人用后险丧命

年近八旬的刘大爷去年底和老伴在一家小区保健品店选购保健治疗商品,当时仅留下了家庭住址、电话,未购买任何商品。没想到几天后,保健品店工作人员带着治疗仪器上门为他们做保健治疗,并亲切地称呼他们为爸爸妈妈,两位老人十分感动。于是,工作人员先推荐消费者购买了售价6000余元的频谱饮水机,后又将售价59800元的治疗屋推销给了刘大爷。使用治疗屋一周后,刘大爷的心脏病突然发作。经过病因排查,全家人的注意力都集中到新买的治疗屋上。因为消费者装有心脏起搏器,而治疗屋是通过发射红外线作用于身体的,理论上讲红外线会对起搏器造成影响,但销售人员亲口说过装有心脏起搏器的人使用治疗屋不会受影响,可是自消费者购买之日至心脏病发,保健品店始终未予提供说明书。刘大爷家人投诉到塘沽消协后,消协工作人员向保健品店再三索要说明书发现,使用禁忌第五条写明“装有心脏起搏器者请勿使用”。此时保健品店才同意拆走消费者家中的治疗屋,并全额退还货款59800元。

提醒:远离“马路保健品”

塘沽消协工作人员提醒广大老年消费者,购买保健品应选择正规店,远离借饭店、药店、社区等场所进行保健品流动性推销。由于此类推销人员流动性较大,无固定经营场所,通常夸大保健品的功能,销售的保健品能否安全服用也是未知数。特别是谨记保健品不是“药”,患病还需到正规医院治疗。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神药 保健品店 马路保健品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