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无证游医声称能治百病 其“黑诊所”昨被取缔

2011年04月02日 08:50
来源:扬子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本报讯最近,家住南京市建邺区小青路附近的居民向本报反映,随着气温逐渐变暖,他们住所附近的“黑诊所”也渐渐多了起来。这些诊所打着“包治百病”的旗号,诱骗周围居民前去治疗。昨天,建邺区工商,卫生监督等部门组成联合执法大队,对建邺区城郊接合部的一些诊所进行检查,取缔了多个无牌营业的“黑诊所”。

张女士家住南京市建邺区小青路附近。张女士告诉记者,小区周围没有大医院,但私人诊所倒有不少,可是私人诊所的诊断水平让人堪忧。张女士表示,据了解很多诊所都没有营业资质,是名副其实的“黑诊所”,周围邻居有很多只是平常的感冒发烧,去这些私人诊所里都治不好。

记者跟随执法部门在一处“卫生诊所”内看见,在一个不到10平方米的出租屋内,墙上挂着一张人体穴位图,一块窗帘布将房间一分为二,外间是一张长方形桌子,上面是一个测量血压的仪器,内间是一张简易床铺,前来就诊的居民就在此处接受治疗。另外,床下的纸篓内一些挂完的药水瓶和塑料针管及胶带,还带有丝丝血迹,很显然是前面病人输完药液后留下的物品。执法人员打开墙角的一处暗格,记者看见里面装满了散装的、成箱的药品和一些医疗器械,有五六十箱,有的还未来得及使用,而绝大多数药品包装上对于该药物的名称和使用方法都没有标注。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要求对方出示行医证和相关的营业执照,该诊所的负责人表示,自己没有行医证和相关执照,但在南京行医已经有七八年之久了,从来没出过事情。在这间“诊所”里,记者看见一位正在输液的刘师傅。对方表示,自己是外地人,在这附近打工,前段时间忽冷忽热的不小心发烧了,现在到这间诊所里打点滴。“因为平时比较忙,身体实在吃不消了,而且离医院也远。”刘师傅称自己是勉强到这间诊所来看病的。对于这间诊所没有行医证的事,刘师傅表示并不知情,在相关人员的协助下拔下了点滴,并表示不会再来类似的“黑诊所”。

一位检查人员表示,这样的诊所是典型的无牌无执照的“黑诊所”,因为行医者没有必须的医疗设施,很容易对前来就诊的病人造成伤害。随后,记者从相关部门了解到,此次的行动共取缔无证行医点9家,没收各类药品和医疗器械1卡车,价值近10万元,教育当事人11人,对被没收药品和物品执法部门将统一销毁。

(林智旬 新华 季宇轩)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黑诊所 诊所 游医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