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患者植入3个心脏支架2个断裂 产品厂家成被告

2011年04月12日 15:24
来源:法制晚报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首次起诉

医院被判赔偿13万余元

2006年5月24日,段广水因冠心病、急性冠脉综合征、窦性心律到门头沟区医院住院治疗,同年5月31日,在该院做了支架手术,植入了3个支架。

2007年8月15日,因胸闷、胸痛,到305医院治疗,同年8月17日,305医院为其植入支架一个,8月29日出院。

2008年10月28日,他感到胸痛,又到305医院进行治疗,经该院为其做血管造影检查,发现以前在门头沟区医院植入的支架局部性狭窄、有毛刺。后经北京大学人民医院诊断,确定第一次植入的3个支架中2个断裂、1个移位。

段广水认为门头沟区医院植入的支架来源不明,没有产品合格证明和正规进货发票等,属于伪劣医疗器械,将门头沟区医院告上法院。

●法院审理

法院审理认为,门头沟区医院于2006年5月31日为段广水做手术时,未向段告知心脏支架可能出现断裂的后果,导致段不能正确选择使用医疗产品。

此外,根据检查认定,医院为段植入的支架存在缺陷。

2010年12月20日,门头沟法院判决,门头沟区医院赔偿段广水各种损失共计13万余元。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责任编辑:宋扬] 标签:支架 急性冠脉综合征 患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