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放军潜艇“猎杀潜航”
中国海军舰队从西太平洋演练归来,自卫队研判潜艇究竟在哪里?
3月广东艾滋病死亡80人 居传染病报告死亡人数首位

2011年04月15日 21: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中新社广州4月15日电 (记者 唐贵江)广东省卫生厅15日公布3月该省法定报告传染病疫情显示,3月份共报告乙类传染病发病23296例,死亡113人,其中艾滋病报告死亡人数80人,居报告死亡人数首位,同月该省报告2人因甲型H1N1流感死亡。

根据该份最新疫情报告,3月广东省无甲类传染病报告。乙类除传染性非典型肺炎、脊髓灰质炎、人禽流感、乙脑、登革热、炭疽、流脑、白喉、布病和血吸虫病无发病、死亡报告外,其余16种传染病均有报告。

3月乙类传染病报告发病数居前五位的病种为肺结核、梅毒、乙肝、丙肝和淋病,占报告发病总数的90.37%;报告死亡数居前三位的病种为艾滋病、肺结核和狂犬病,占报告死亡总数的91.15%。

广东省卫生厅同日公布了3月该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全省21个地市报告1起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事件为发生在东莞的一起疑似职业中毒事件(二氯乙烷中毒),仅一人发病,没有人员死亡。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标签:报告 传染病 艾滋病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